Monday, August 25, 2014

师奶育儿心情札记→花钱电影院

第一次带哥哥和妹妹去电影院看戏。

妹妹坐我大腿,一大一小的费用是日币三千。其中一千是入会费。

我到底发什么神经,竟然花钱来看戏(有点心痛)。

备注:
每周五member day割引日币一千。
到底是什么意思?是戏票扣一千?还是戏票一千?搞不懂~

Saturday, August 23, 2014

师奶育儿心情札记→野外露营

2014年的夏天是哥哥的第一次的小学暑假。

六个礼拜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还有一个礼拜多就开学了,时间过得真快(°ο°)

除了带了两兄妹背包旅行、参加一些 workshop之外,我也让哥哥一个人跟团参加野外露营。

大学修读儿童教育心理学时,讲师只是把孩子的年龄发展阶段作区分。直到我生了妹妹之后,让我对男生和女生之间有个具体的比较。主因可能是个性,也可能是性别;我开始找一些书籍阅读,为了解决我的疑惑。

现在还是有很多疑惑无法解决,即使读了不少书。或许“人”本身就是不简单~

其中一本书特别引起我的注意力,让我花钱买下。松永畅史的《男の子を伸ばす 母親はここが違う!》
我烂烂的功力翻译出来变成《男孩的能力伸展 母亲大人你做错这点了》
哈哈哈哈哈哈~文句不畅,求高人指点

特别几点,我印象很深刻。
1、男孩是透过身体五感来学习
2、大量的学习(补习班,才艺班)会把男孩的剥夺男孩的好奇心
3、让男孩参加野外露营
4、家庭教师比补习班更理想

这个野外露营的主办者是 yacs自然学校。他们的口号是 Learning by Doing。这口号我喜欢^^

在说明会的时候,yacs自然学校的负责人的分享,让我决定让哥哥参加。他解释有关安全管理的问题,他们承诺会在活动开始之前,做好危险管理的措施。但是,他们不会一直对孩子们说“这个不可以,那个不可以”,而会事先讲述某活动的危险和需留意的细节。现在一点点的受伤,是为了预防以后更大伤害的教训。

回想自己的过去,我确实太保护太紧张孩子了。我因为大概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所以一开始就阻止孩子的一些行为。或许我有点 over了,对孩子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yacs自然学校(日本)的网址

Friday, August 22, 2014

师奶親子背包游记→Yokohama Hostel Village

上网找了一些资料,决定book Yokohama Hostel Village。主要原因靠近火车站、靠近中华街,而且够便宜,一晚日币四千七。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一路从火车站走到 YHV,看到很多老uncle一直从窗口看出来,路上也有一些老uncle坐着;坦白说我一个女的带着两个小的,有点害怕是真的。

到柜台check in的时候,我问了柜台服务员有关治安安全的问题和需要留意的细节。柜台服务员很亲切地、仔细地解释我所看到的情景和需留意的细节。

原来以前这一带都是劳工住的地方,所以房间设计都是一个人住的,然后 share冲凉房和厕所,有点像大学宿舍。现在这些劳动者开始年纪大了,整个区域开始进入荒废状态。为了舒缓这种情形,YHV开始做民宿,期望更多年轻人来。

治安的问题,不管是哪里都有,只是日本相对比起马来西亚好很多,但不是完全没有。如果下住的话,最好不要走小巷,因为人少也比较容易遇到喝醉酒的。

住了三夜的我,觉得整体不错^^
三个人挤一个房(面积大概厕所的大小,呵呵)刚刚好,加上我们早早出去,晚上才回来,只要有地方冲凉睡觉就可以了。晚上回来之前,就买好明天的早餐放进房间的小冰厨,隔天早上就上楼顶享用。

离开至少,我家哥哥竟然尿床,妹妹把镜子后面的支撑脚弄断,而我却把房间钥匙的牌子弄不见。老板,真对不起!!

有兴趣,自己 click in找 Yokohama Hostel Village

师奶親子背包游记→搭火车的心情涂鸦

今年暑假,部长要去中国和马来西亚出差。(气死我了,zomok临时会去马来西亚的,即使要一起飞,也买不起一大两小的飞机票了。)

我决定带两个小的背包旅行。
第一次,什么都不懂;抱一个牵一个,出发。
带两个小的出门,没有轻松心情可言,除了要搞清楚要怎样在东京丸之内转线搭之外,还要看着两个小的。根本没有机会拍照。

经过几轮的trial and error,大概抓到在日本搭电车的窍门和顺序。
√○○線
√○番線
√○○行
√什么站下车

比如:我要从东京站去横滨站
√JR东海道本線
√7、8番線
√小田原行
√横滨站

日本的火车路线很复杂,花了一点时间去抓窍门,很有成就感ㄟ( ̄▽ ̄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