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搬家了。
原本应该31号upload的,结果忘记 save,要重新写过。
懒惰写~
忙到现在,全部箱子都还没有整理好。
一个煮饭烧菜不及格、理财投资知识=零、喜欢读书买书看书、不喜欢做家务的师奶。 在这里默默记录每一天生活的点点滴滴,为自己做个历史记录;偶尔也发泄自己的不满的情绪。 懵嚓嚓师奶努力经营婚姻生活。
从图书馆借了几本有关孩子教育费的书。大致上了解日本的教育体系。
幼儿园
小学(6年)
中学(3年)
高中(3年)
大学
综合自己读后的重点。
1.小学到中学这九年,是最容易存钱的时期。
2.进入高中需要预备大概¥20万入学费和制服等杂费;大学第一年需要预备将近¥200万的入学费(文学系),其中还不包括校外住宿等费用。
3.私立是公立(政府)的三倍。
4.没有钱的话,可以申请政府的贷款读书。不到山穷水尽都不鼓励申请。
============================
我读了这些书后,可以说有点失眠。
我原本打算让哥哥学英文、游泳、上 robot课程,还有钢琴(望子成龙的变态心态)。如果这些都上的话,大概占了整个家用的25%~30%左右。
再加上四月份搬到城市住,食物啦、水电费等应该都会涨。
或许我应该冷静一下,不要这么冲动帮哥哥报名这个、报名那个;至少让哥哥先适应小学的生活后再打算。过了七月的暑假再决定也不迟。
如果学费真的太贵了,或许我需要学习挑战自己,自己教//(ㄒoㄒ)//
2013年是我踏入日股的第一年。
投入日股总数额¥526,208日币。
目前持有的日股。
☆40股Honey's (平均股价¥1055.25)
☆20股日本亚细亚 (平均股价¥451)
☆310股Riso教育 (平均股价¥543.09)
☆100股AEON (平均股价¥1340.94)
☆1股Japan Hotel (平均股价¥45,373)
☆200股Maybank (平均股价¥32673)
2013年收到股息¥1,349。
只达到理想股息的0.0562%。
2014年,会继续努力省钱,把多余的资金投入日股。期望10年后,可以靠股息过活。
还有两天半,2013年就正式进入历史的记录里了。
时间过得真快,自己踏进日本的土地已经一年半了。话说我自己也适应得不错,我还和“财政部长”说,如果公司要派你去其他国家公干,记得说ok;不可以携带家眷也没有关系。
2013年的目标,很多都没有办法100%办到。不过,我给我自己A—。
2014年,我决定
☆把原本的储蓄数额提高到2万5千日币。
☆每个月四週的生活费拉长到每个月五週来用。
2014年4月份,哥哥进入小学一年级;同时因“部长”转勤的缘故,会搬家到城市去(幕张baytown)。我需要重新规划孩子们的教育费。毕竟城市的消费,是小镇的两倍;不便宜。
2014年,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