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20

20200221:换工后的5个月

去年10月换工后,短短5个月,我的生活可以说有很大的改变。

《工作》
上个星期,我收到前同事的消息说,接我工作的同事离职了。
现在的工作,我从原本做part time工,因为人手不足转full time工。
每一天都很忙碌,特别是二月到四月这段时间,因为日本的会计年度是在3月31日结束。
这份工作,让我学很多我不曾学过的工作内容;比如:算工资、算员工的所得税等、跑银行、处理员工的福利等。
虽然很忙很忙,但是做我喜欢的工作,所以觉得很快乐。

《孩子》
哥哥今年4月上中一;妹妹小学三年级。
哥哥开始进入青春期,妹妹虽然还小,但是她的讲话的语气,常常让我受不了。
我没有办法想象进入青春期的妹妹。

《我家老板》
公司派他到三重支部上班。
我说我有工作,暂时不想和他一起过去。
先让我和孩子留在这里一年,如果大家都不适应的话,我们就搬过去一起住。

《PTPTN贷款》
2019年把贷款还清了,真的太爽了。
不过我要谢谢PTPTN,没有这笔贷款,我没有办法上大学。
我爸爸是瘸腿的,持有OKU卡,妈妈靠帮人家割胶,要养我们5人兄弟姐妹,真的不容易。
雨季的时候,没有办法割胶,每一天喝粥水或吃木薯都不是很新奇的事。
我原本打算放弃读大学,直接去Assunta医院做护士。
在Parit Raja做临教的时候,无意中认识几个大学生,他们都给我很多建议。
其实那个时候我根本就不知道要怎样申请PTPTN贷款。我就拿着我做了6个月临教的工钱,跑去读大学。
我心里盘算着,如果这笔钱用完了,没有办法再读下去的话,就停学好了。
去大学报到,我是一个人从Parit Raja搭巴士提着行李和一个水桶去大学的。
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因为我要尽我所有的专注力去适应一个新环境;根本就没有想到有父母送和没有父母送的区别。
活下去是目标;真的谢谢PTPTN贷款。

《2020年-我对自己的要求》
自从full time工作后,我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时间读书和做功课。
但是,我期望今年可以把簿记2级和日语能力考试1级给考了。
另外也需要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
我要把家里的一些不需要东西给整理出来丢掉,做一个断舍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