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师奶育儿心情札记→和孩子吵架==”


我这么老了,竟然还跟小孩子吵架。
坦白说,真的忍无可忍;自己的东西(吃完了的零食盒子)放在地上,我收拾家的时候,当然是丢啦~结果第二天就要找这个零食空盒子,找到盒子找不到盖就在那里滚地上,大喊大吵。

我真的忍了,什么都没有做就是给他在那边一直喊一直喊,还一直责怪我为什么丢他的东西。
(hello uncle,你要的东西自己放在自己的箱子里,乱乱丢在地上的,我哪里知道?)

哥哥完全不听我的解释,只是拼命的大喊大叫大哭。
我知道我的忍耐精神“断”了,我就和哥哥面对面坐着,一起“斗喊”。我知道我疯了!

我用了“以牙还牙大喊”最不恰当的方法来处理这场冲突。

唉~下次我会做得更好的。至少给孩子一个人平复情绪,不受孩子情绪影响。
为人母亲的道行不高,还要修练修练。

1 comment:

Miharu Yong 米哈鹿。杨 said...

辛苦你了,做妈妈不简单啊~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