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9

烦恼孩子的教育费

(哥哥6年级,妹妹小学2年级)

说真的,小孩的学费真的很吃力
两个人的费用加起来已经差不多是我家收入的3分之1了。
哥哥说他要再加一些科目,想补英语。
我算了算
我觉得没有办法答应他的要求

小学6年级了
我觉得哥哥比较能够明白。
我和他解释家里的情况和目前金钱的问题
当然,我存折有多少钱就没有告诉他
我只是说我家目前没有多余的钱可以让他再多上一天的补习
我用具体的例子解释了,没有多余的钱的定义
一个月去外面用餐的次数,如果超过3次就超支了。

我建议他说,
可以上internet找比较便宜的英语会话班

而他
也接受了我的提议

等过几年
妹妹上5、6年级的时候
应该是我家面临教育费用风暴期
在这几年(算算日子应该只有3年左右)
我要把2级簿记考上
换工资较好的地方上班才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