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22

20221213:在日本做正社員一年

 今天是我在日本成為正社員的第一周年.我想對自己說,辛苦了.我覺得自己成長了很多,但是不懂的東西還是很多,還需要多多學習.

前幾天,上司和老闆私下找我問話.他問我有沒有意思處理總部的帳目,我說如果有機會,我想試一試.然後,我就離開,剩下高層人員在繼續商談.但是我知道,我這句話的意思,還會帶來另一個風波.目前負責處理總部帳目的是另一個60歲的日本大哥.如果老闆讓我負責的話,意味著那個大哥就要離開.

當我意識到這事情的嚴重性時,我其實很不安.同時也讓我見識到老闆和社會的殘酷.其實這個大哥性子不錯的,只是很喜歡發脾氣,只要惹他不開心,他會給你臉色看.年輕的時候就去英國留學,甚至讀到碩士學位.聽他說,他以前是在日本大公司上班,年薪上1000萬日幣,而且是部長職位.和他比較起來,我確實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特別是我的日本能力,普通溝通沒有問題,商務的發表和說明等真的差強人意.現在每一週都上日語課,期望可以彌補自己的不足.

我膽大包天,說出了想做總部的帳目,如果大家都說我沒有能力.其實我是認的,因為我確實是沒有這個能力處理.

我給自己立了一個目標,一個期限.

兩年,就是我42歲的時候,可以應付公司全部的帳目.這兩年我打算用我最大的努力學習.反正公司有稅理師,我只要努力吸取所有的知識點,消化和了解,我相信兩年是我最大的收穫.如果兩年到了,自己的表現不理想,被老闆炒魷魚也是可以理解的.到時候,我再另外找公司上班也是一個選擇.我絕不會白白浪費這兩年的學習.

加油!!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