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22

20221214:不可以上班的第二天

 今天休假,不上班。因為小孩得新冠了。

幸好孩子都長大了,不會好像以前那樣不睡覺一直抱著哄著到天亮。加上現在的疫情,孩子發燒要看醫生都很難。


難的今天不上班,我也沒有閒著。

去了udemy學了一些分析課程,進度非常慢,主要是我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這種數據用這種分析手法比較好。初學者只能模仿和不斷模仿了。


之後參加了crowdfunding的講座,了解了日本目前的一些投資趨勢。最近的我工作太忙,根本就沒有時間好好的看各個公司的財務報表。我只好把一些錢挪出來,買一些日本的國債呀,一些公司的社債啊。最近開始留意到crowdfunding的投資。總的來說,風險還是挺大的,但是沒有股票那樣波動太大。主要就是借錢給一些公司,然後到了期限就把錢和利息拿回來。


看了幾家crowdfunding的投資公司,我個人比較喜歡funds這家投資公司。在我看來他們挑選的籌資公司都是上市公司,所以風險會相對比較低,也比較容易了解各個公司的財務情況。


另外,我也對ecrowd這家投資公司也感興趣,投資最低數額也比funds高。他們主要是針對剛起步,但是快速成長的小公司進行資金上投資。但是非常可惜的是,只有日本國籍才可以參加。我沒有資格啊~


我要努力工作、不要胡思亂、努力學習努力成長,然後要努力省下這些用血汗、用生命賺來的錢。期望明年的今天,存款數額有所增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