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师奶买菜_25 April 2012



菜钱:RM8.30(加上家里的存货,大概可以吃两天的份量)
猪肉:RM79.55(7包半公斤汤骨+黑鸡一只+蘑菇三罐+药材一包;大概8~10天的份量)
其他:RM8.00 (面包RM2.20赚到!Twiggies哥哥吵买和一包凉茶)
共消费:RM95.85

自从有妹妹后,slow cooker成为我的好帮手。我只要等妹妹睡了,半夜爬起来处理隔天就有靓汤喝了。

预设菜单:
大葱+江鱼仔
包菜炒炸腐竹
烫菜心淋炸碎蒜米

最近天气很热,师奶打算煲凉茶加黑糖和柠檬水喝。预防除了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也不发生荷包破大洞的问题。最近的咳嗽病菌真的很可怕,很多小孩都看了几个医生不会好,甚至严重到变成了气管敏感、肺炎等问题。现在要带妹妹去医院打针,又怕被转染,看来暂时先缓一缓这个计划好了。

=================================
买菜钱的消费基本上,师奶都是“私下”严格规定自己一个月不买超过一千块的。如果超过一千块的话,基本上出去外面吃(经济饭菜)也大概是这样的价钱,何必再家煮呢?浪费时间、浪费精神、浪费金钱~(加上孩子爸爸又不在,师奶不需要变菜色,更可以降低消费。)

一天三十块买菜钱,师奶一般上都会有剩下的。
扣除RM7、8左右的煲汤材料,剩下RM23可以买菜和水果,偶尔努力省一下还可以有多余的钱买蛋糕和Lavender的贵面包吃^^

嗯~另外,师奶买菜都是去菜店买的,买刚刚好一、两的份量。
反正我就是没有吨货的习惯就对了,没有了就买。

3 comments:

DingDongLin said...

我一星期买一次而已,喜欢去巴刹买。

c9=师奶 said...

刚开始是去pasar买,后来发现常常有剩很多、有些菜放在冰厨又会“烂”掉;慢慢才调整去附近的菜店买一点点,吃完了再买^^

抱一个牵一个,更不用想要踏进pasar了。

c9=师奶 said...

刚开始是去pasar买,后来发现常常有剩很多、有些菜放在冰厨又会“烂”掉;慢慢才调整去附近的菜店买一点点,吃完了再买^^

抱一个牵一个,更不用想要踏进pasar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