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CIMB MaxInvest

日期:2010年8月6号

C9到CIMB申请 MaxInvest的户口。
选择MaxInvest的原因:
1。每个月银行没有限定存放多少钱
2。可以随时拿钱出来(在合约期满前拿出来,要自己承担亏损的风险。)
3。保证最回酬率(以保有期内的最高的RIV为准)
4。最少RM50开始。

==================================================

因为MaxInvest是基于回教Restrcted Mudharabah概念,所以需要一个islamic的saving account,如果没有就需要开。它的功能是当我们出售unit的时候,银行就把钱汇进这个saving account。

C9因为没有问清楚,就要求开一个C9仔的户口,然后由C9全权打理。
这C9仔的islamic saving account最低开户口数额是RM100;加上MaxInvest的户口RM50。
C9一共需要支付RM150。

事前那位manager没有和C9解释,让C9傻了一段时间,还特地要求负责人和C9解释多一下。

C9没有选择自动转帐的服务(从C9仔户口每个月自动转帐到MaxInvest),C9决定每一个月自己来处理。虽然浪费了很多时间,但是因为没有银行簿子的关系,C9需要小心的存放所有的记录。
因为有前车之鉴(有个人在MXybank偿还车贷款,换完后被告知还有几个月没有还。那个先生生气到把所有的记录搬到银行叫经理要处理。),C9还是觉得需要把存款记录收好来比较好。

==================================================
15年C9已经快四十多岁了。
人生都不知道有多少个15年可以,岁月不留人啊!

处理好这个投资户口后,工作人员也给了C9几个unit trust来参考:CIMB Principle Australian Equity Fund和CIMB Principle China-India-Indonesia Equity Fund。

C9不是不想买,但是金钱上的动用需要需要好好计划才可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