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在日本的第一个主日崇拜

今天是第八天,又是礼拜天;要去教会咯﹏﹏

感谢上帝﹏﹏
这教会距离公司宿舍蛮靠近的,慢慢走路大概十五分钟就到。

整个崇拜流程和长老会的非常相似。听了大半天,还是糊里糊涂,有听没有懂。相信一年后应该会有所进步。

想当年读中六的时候,没有多余的钱去上英文,只好跑到教会的英文堂"学"英文。经过一年的努力,开始对英文发音产生敏感。SPM的英文没有credit的我,竟然在MUET考试考band 3。当然不只是单单去教会听道,我每星期都写作文给学校批改。

为了提升自己的日文程度,我打算除了参加每个礼拜的崇拜之外,也安排时间上拜二的查经班和拜三的日文班。我相信如果看得懂圣经,日文的低也不会太差。

散会后,教会外面有"无农药"的蔬菜可以购买。一包一百日元,比maxvalue的价格便宜一半;我打算每个礼拜都在这里买菜好了。我买了萝卜,豆角和马铃薯,共三百日元。

ps:我也和幼儿园院长预约了哥哥明天面试的时间。原来在这里进幼儿园要面试的。大乡里的我第一次知道~pais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