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22

20220428: 成為正社員的第三周

 四月是我來日本的第9年10個月.

我沒有想到自己可以在日本上班做會計,算工資.

不是日本留學生的我,這幾年的努力,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付出了多少.


其實工作壓力還蠻大的.

我負責兩家公司大概一百五十位員工的工資計算.

老闆手下有四家公司,原本應該由另一個日本人負責全部,可惜他做不到,老闆就聘請了一個小時工但是經驗豐富的退休老會計負責一家,剩下另一家爛攤子由我負責.


說起這爛攤子,我就覺得我太衝動答應老闆的要求.

這公司的帳竟然沒有及時處理,我需要從去年10月開始處理帳目.

我只有一個星期多的時間,因為五月第二周就要開始工資計算,至少有兩周時間無法抽身處理.

上週五答應老闆後,我就開始瘋狂地加班處理;這一周連續3天加班外加跑銀行交稅,我的身體的疲憊發出了警號,立馬向上司請了今天早上的半天假休息一下.

現在只要把三月份的輸入,我就可以開始做T/B(日語叫殘高試算表)


明年就是40歲大關了.為明年40歲的自己加油.

努力工作,努力存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