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C9跟日本拼了~~

今天年头,C公按照计划被公司安排到到日本去了,结果因为某些原因又延迟了。
这一次,C公真的要去日本了,而且就在年尾圣诞节前就过去。
C9怎么办?大着肚子,根本就没有办法12月跟着C公一起过去,只好生了再过去好了。
说句心里话,如果可以,C9压根儿就不想过去。

C9原本打算和C公耍太极,一直拖到明年9月、10月才飞去。结果,C公脸带“认真”地和我说,他去日本公干了,而我继续留下来住在公司宿舍,都不于情于理,而且公司也包了我们的机票,不管怎样都不可以拖到这么迟。C公决定明年四月尾的日本黄金假日回来帮C9,因为他说我一个人搞不定一大一小,还有一大堆的行李。因为这个决定,C9的读书计划煲汤了,毕业不了!

当天晚上,C9根本睡不着觉。C9烦啊~
烦~已经付清了学费,却没有办法读完自己想要读的书。
烦~辛辛苦苦在马来西亚念了几年大学,去到日本却无用武之地。
烦~C9的烂日文,怎样可以在在日本熬过来。
烦~C仔要进学校读书了,我可以应付这一切吗?

C9一直乱乱想,把睡虫都赶跑了!在网络上漫无目的地游览,呜呜~上帝你帮助我吧!

去日本有什么好处?
好~我不需要存到10千就可以去日本“旅行”。
好~我每一天都有机会可以学好日文。

虽然,C9不懂去日本有什么好,但是这已经是无法改变的变化了。来临星期六,C公的好兄弟来接替C公的职位,一个月的接替期后,C公就飞去日本了。

C9一直催眠自己说,我就去日本当个“另类”留学生好了。如果有机会,C9一定会在日本考张日文教学文凭或者学位回来,有朝一日回到马来西亚捞个风山水起。虽然不知道日本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行和实际住下来是两码事。

算了~把孩子生下来,再飞去日本享受异国文化的不同,搞不好C9真的有成为留学生的难得机会!!(自我安慰~)

2012年的五月,C9决定和日本拼了!

5 comments:

Lek said...

加油,你可以的。我阿姨也是嫁到日本去,对日文一窍不通,去到那里念50音的初级班,过后日文顶呱呱。你们是打算长久都在日本了?

c9=师奶 said...

你的阿姨去那边上课啊?我觉得先去日本做个“学生”是比较理想的。但是我是带着两个孩子过去,即使要上课也是一个问题了。

我不打算长久的,一般日本公司都是5年到8年就调一次,期望可以调回来!!

Lek said...

因为嫁个日本老公啊,就过去那边生活,就在那边上课了。 以前她教过我一点日语,学日语初级开始就是死背50音。我都忘了一干二净,但是我日本姨丈现在退休了,目前阿姨又回来马来西亚了。日本生活消费太高了

被派去5/8年,真的好久,到时候你的大儿子就要在那边上小学了

c9=师奶 said...

我一想到日本的生活水平,我完全不想踏进去一步了!都不知道我现在的功力,可以适应那边的高水平消费吗?

真羡慕你阿姨~已经回来了~~

Lek said...

異地生活不見得不好啊
我阿姨說在這裡擔心治安,在日本又想家。
矛盾啊。。。
但是你明年才過去,以後你的孩子日本就一級棒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