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妈妈来访-提倡消费

过去,只要妈妈从家乡来,C9总是不断带着妈妈逛Jusco、上馆子吃好料等,这样的消费程度基本上就花了C9近一、两个月的储蓄。

刚才下午,C9接到妈妈的来电,她说她现在在二表姐的家。一放下电话,C9脑袋里又是一连串的“消费计划”。


C9坐在电脑前阅读Smart的特别企划《变有钱的好习惯》,特别有篇牧师不擅长理财的案例。C9看了很大感触,C9很想孝顺妈妈,但是是不是一直带妈妈往外消费就是唯一的孝顺方法?C9检讨自己的心态问题,也仔细认真思考是不是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考虑。

1。早餐、午餐和晚餐尽量在家吃;即使逛街累了,喝喝下午茶或茶点。
2。带妈妈去Tesco/Giant买生活日常用品,减轻妈妈的一些生活开支。
3。带妈妈去买一些新年衣服。
4。带妈妈去看中医调理身体。
5。剩下的钱就作为零用钱给妈妈。


C9叽咕咕:期望C9去日本之前,可以多一些陪妈妈。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