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生产用品-准备编

今天进入29周(七个月)孕期了,是时候开始准备自己的生产用品了。

C9把它分成三大类,妈妈用品、宝宝用品和哺乳用品。

妈妈用品:
1. 卫生棉
2. T-shirt(使用C9和C公平常穿的,不需要买)
3. sarung(之前一胎还保留两条,不需要买)
4. 袜子(拿C公多余的)
5. 毛巾(家里有)
6. 外套(家里有冷衣外套,不需要买)
7. 牙膏、牙刷(家里有)
8. 冲凉用品(家里有,需要买罐子另外装,准备在外做月时使用)

宝宝用品:
1. 衣服(买了RMB213.20)
2. 尿片(买了mammypoko两包,RM36.99X2)
3. 尿布(四条尿裤RMB54.50,十条垫底的吸水尿布条RMB40.00,一包尿布RM28.99)
4. 爽身粉
5. 如意油
6. 袜子和手套(4对手套RM7.99, 3对袜子RM5.99)
7. 手帕
8. 毛巾/背巾(裹巾RM14.99X2)
9. 冲凉用品(盆、baby shampoo, body soap)

哺乳用品
1. 储存母乳塑料袋
2. 哺乳衣
3. 催乳茶
4. 哺乳枕
5. 妈妈奶粉
6. 小孩奶粉(小罐)

C9除了在淘宝买宝宝衣服、布尿片、哺乳衣服、哺乳枕头和储存母乳塑料袋之外,其他的一律在Giant和药材店购买。主要是因为C9比较喜欢宝宝的衣服是前面开档,直接按钮口上去的。对于还不会爬行的宝宝来说,这类型的衣服真的比较适合,也方便妈妈很多。而且现在中国进入秋冬,这些夏季的衣服也开始清仓价售卖,有时可以找到便宜货。


至于其他的袜子和手帕,C9觉得在Giant买比较便宜,虽然款式没有淘宝的来得花俏和可爱,但是价格的确相对地便宜很多。

这些生产用品,虽然C9准备马币五百作为这方面的消费,但是C9还是在打响算盘,期望可以把这方面的花费减到一半左右。

2011年11月06号(晚上8点48分)
C公突然带着孩子出现在Giant,让C9有点不知所措。因为C9打算买Giant品牌的商品,结果C公坚持要给孩子最好的。C9心里唧唧咕咕,反正宝宝刚出世,用最好的尿片和用最差的尿片也是一样的。看来这一次超出预算了~



帐单记录:
宝宝衣服(RM107.70)
宝宝尿布(RM76.74)
宝宝尿片(RM73.98)
手套袜子(RM13.98)
宝宝裹巾(RM29.98)
总数:RM302.38(还可消费RM197.62)

4 comments:

yy said...

恭喜师奶:)

加油:)

Lek said...

第一次来,恭喜你^^

c9=师奶 said...

yy&Lek:
谢谢你们。怀孕本来就是可贺可喜之事,一旦牵涉钱的问题,很多事情就变得很复杂了!

c9=师奶 said...

yy&Lek:
谢谢你们。怀孕本来就是可贺可喜之事,一旦牵涉钱的问题,很多事情就变得很复杂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