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汽车又坏了?!!

11月1号

C9的Kenari终于都跑了5000meter,是时候上门定期维修了。
和往常一样,老板帮我换了oil filter和engine oil。老板之后发现Kenari启动引擎有点慢,检查之下发现我的电箱弱了。

C9是不知道不需要添加battery水和需要自己添加battery水之间的性能差别,但是价格就差了一个几十块。哎~能省则省,算了!C9还是决定自己添加battery水好了,反正一罐大概两、三块的battery水,一个月也用不完,只是电箱上面时常生“粉”这个很伤C9脑筋。

消费额:
1. Workmanship RM5
2. Oil Filter RM12
3. Engine Oil Total 5000 RM55
4. Battery RM165
总数:RM237 (老板收我RM230~谢谢你,老板)


两个星期后(11月16号)~
C9驾车去pasar malam买鱼,因为很难找到parking,车又多,所以基本上C9都没有踩油,就是让车自己慢慢走。走下走下,死火!!!这是什么一回事?第一次这样。

之后在红绿灯前停下来,再继续行走的时候,这车要走不走的样子,真让C9提心吊胆。哎~10年老车,怎样都是有点问题。为了C9和C仔的安全着想,还是带着老车去做身体检查好了。

老板说,这种情况大概有三种可能性。
第一:电线的问题,所以有时不稳的时候就死火。
第二:是油箱里面的Pump有问题。
第三:就是plag的问题(不过,老板补充,不可能一半死火的。)

老板说,他帮我检查wayar,如果情况还是持续发生,就要看油箱的Pump了。这样一检查和换wayar,又去了C9的RM30。

如果C9我懂得修车就好了,这样真的可以省下一些笔数额不小的钱!

买车容易,养车难
最近看到这两则新闻《阿都卡林:过去6年10万人破产。25%因欠车期》《门槛低买车容易。没能力供。破产者欠车贷最多》

C9觉得养车真的很难,怎么难啊?
  1. 车险不便宜。虽然这是十年老车,但是车险一年大概需要七百到八百左右。
  2. Parking要给钱,没有给钱就等中三万。C9为了不要这么冤枉,总是放kupon,但是还是会中一两次的罚款,主要都是超时。哎~
  3. 新山的车很多,摩多更加多,有时两边夹攻,真的让C9害怕。如果不是C9不小心撞人,就是不小心给人撞。
  4. 汽油有起没有跌,人可以不吃饿肚子,车不可以不吃。
  5. 如果不要车越老越多问题,定期维修又是一笔钱;而且又有分部门,mekanik的、冷气的。
  6. 偶尔汽车坏一下,这钱就不能省了。
  7. 如果车还在供的,更加可怜。
C9叽咕咕:看到这么多人欠车贷到申请破产,也不是不可能的新鲜事。C9只是国产车就这么辛苦了,那些豪华车更不需要说。不过也有可能是C9没有赚钱能力啦~

6 comments:

yy said...

kenari十年车险要那么贵?

车险都有NCD,只要没有claim过,就会逐年获得月来越多的折扣。

而且,车必须跟着market price来保。

新车下地就跌价格,今年保40千,下年就保少于40。

我家wira 16年卖出不值得10千,所以保险也只保10千。

10年kenari价多少,上网找下就知道。

10年的保障,加上ncd,没理由还要那么高的保费。

DingDongLin said...

我的旧车由第五年开始,就买三号保险。记得去年还是前年,老公的 Waja 也是买三号保险。买的是 Kurnia,不过有 Quota 的。今年没有了三号保吗?

十年国产车,是时候换了。

也有如 YY 讲的,车保买车的市价就好了。

我超吝啬的,五年后的国产车,都买最低车保,应该是 RM10000。

c9=师奶 said...

yy,我去翻开车险的保单仔细看了几下。
nilai anggaran是RM16K
BasicPremium是RM615.20

因为C公把车名转去我的名下,方便我在他出国公干的时候,可以自己处理处理车的事情,所以那个NCD在转到我名下时就要重新开始算了。

哎~~

c9=师奶 said...

DingDongLin,
三号保险是什么?就是没有保额外的,单单只是保那个basic premium?

Kurnia车险好吗?
有免费拖车服务吗?

DingDongLin said...

哦,你车常坏?

Kurnia 里写 Free Towing within 30km radius.

http://malaysia.kurnia.com/Car-Insurance/Default.aspx

据我所知,现在买的都是一号保。如果车被偷,或有意外,保险公司都赔被撞的车和车主。三号保只是赔被撞的车。事主的车有任何事情,都没得 Claim。

Online 买都是一号保的,去年/前年我去还时,是在 POS Office,那时还有三号保。

保险公司 Complain 三号保令他们亏钱。所以你 Renew 时,可以顺便问一问有没有三号保 (3rd Party Insurance)。

DingDongLin said...

Kurnia 车险好不好,我不懂了。从没 claim 过。也不想有机会 Clai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