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汽车冷气

快一年了,C9快一年没有到Perodua的维修车厂去定期维修C9的跑车了。

在这些Perodua的维修厂修车,真的很考C9的耐心、更考C仔的忍耐力。每一次去维修,C9都需要等一个大半天,再加上修车厂附近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给C9逛逛,地点又离C9家远,所以C9开始不光顾它们了。

一直以来,C9都误会了,以为定期维修就是换换黑油、换oil filter、加gas等就可以了。要不是C9心血来潮,看到C仔每一次坐车坐到满头大汗,冷气吹到变“暖气”,C9多嘴问了维修老板冷气的问题,还不知道原来他们没有做冷气,要去其他店问。

之后,C9每一次驾车都驾得特别慢,因为要留意四周的修车店的招牌,有没有注明“冷气”这两个字。经过几天的观察,C9发现原来修车有什么轮胎、冷气、音响之类的区分。之前C9倒没有察觉到这些。


这冷气维修车厂是C9相中“破费”的地方。

第一次进入这点询问的时候,老板很尽业地向C9解释一切。即使C9没有当天就决定要维修,老板也很热情地帮C9开车盖检查了一遍,也给C9看了一些C9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数据。老板说初步检查是paip有漏气的现象,至于cooler需要进一步检查才可以确认有没有问题。

C9大略询问老板有关价格方面的问题,C9内心也打好算盘大概什么时候存够钱来维修冷气。
===========================================

C9刚领了11月的家用,就风尘仆仆地带着C仔进行今天周六的特别节目“车厂见学”。


因为C9的无知,加上之前在perodua维修车厂维修时都是直接进gas的关系,所以这个cooler可以说是十年来第一次“见光”。(老板也说那个original label还有在,确实是第一次打开清洗。)

厚厚的灰尘,真的很恐怖!

经过老板的一番清洗,加上药水的洗涤,cooler的样貌重见光明。可惜,因为漏气了,C9的口袋直接破“两个零的洞”。

C9给了RM590,学了一些功课。
Kenari的cooler设计比一般的汽车低,所以比较容易肮脏。
老板建议我,每两年来normal service一次,清洗cooler。
另外,要时常清理汽车的carpet,因为carpet上的灰尘也非常容易被吸上去,肮脏得特别快。


车厂资料:
清凉冷气雪柜公司
Fresh Air Air-Conditioning & Refregeration Co.
13-13A, Jalan Yahya Awal, 80100 Johor Bahru, Johor.
Tel (Hotline): 07-222 7777, 222 1140

1 comment:

yy said...

车的零件问题可以问山芭uncle,他很熟悉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