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1

夫妻相处之道

一张和其他女人依偎一起合拍的照片,对C9起了警惕的作用。

幸好,C9当晚发现这令人心碎的照片后,隔天C公又出差到槟城去。C9不知道自己怎样度过这几天,除了听到自己的哭泣声之外,还非常清楚听到自己的心碎声。

坦白说,还好有C仔陪在左右,至少他的笑容、他的一切都舒缓C9的悲痛的情绪。

其实C9很想找人倾诉,但是又不敢随便找个人;害怕自己弄巧反拙。
心里不断有两个声音在打架:“去和他摊牌”“你要冷静下来”“你要sms他说你累了,要离婚”“你不可以单靠一张照片下判断”.....

这三天,C9尝试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努力沉淀自己负面的情感,虽然过程真的不简单。
这三天来,看了、听了不少有关婚姻辅导的影频和书籍,期望从中获得正面的力量面对自己的婚姻的问题。

C9也把一些重点摘录下来,作为自己未来婚姻的一个提醒。
  1. 不要闹。闹只会让男生把事情更加合理化。
  2. 要适当表达自己的感受,让对方知道这事情对我们的伤害有多大。
  3. 要敬重丈夫,不在言语上攻击对方。
  4. 检讨自己的装扮。
听了一大堆的辅导,C9决定踏入第一步。C9看了时间下午四点左右,预计快下班时间,会议应该快结束,C9发了一个简讯给C公。
“不可不回答的问题:你还爱我吗?”

在等待讯息回复当儿,C9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C公说“不爱了”,C9会放弃的。毕竟事情已经到了这个“没有爱”的地步,要挽救也已经太迟了。这也只能怪C9自己本身太迟钝了。

“我还爱你”
虽然只是短短的四个字,C9的眼泪一直不断掉下来。呜呜~
只要丈夫还爱着自己的老婆,C9突然觉得事情并不是那么糟糕,或许C9还有能力继续经营这一段婚姻。

第一封简讯
“这次的business trip,你遇到很多小姐,你们到底有没有发生关系,我确实不清楚。”

第二封简讯
“不过~”

第三封简讯
“我的心痛得很厉害,眼泪也没有办法停止”

第四封简讯
“看着《我还爱你》的简讯,我想我还可以继续忍耐下去。我会加油的~”

C9不知道C公看了简讯会怎么样,不过C9已经努力不吵闹,也尽量告诉C公自己的感受在这事情上的感受。虽然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这段婚姻是否会长长久久,但是C9知道自己已经尽力了。如果C公不珍惜,这绝对是他的损失!

看来C9需要做一些改变了,至少要学习爱自己多一点。生了孩子之后,C9决定要努力减肥,要穿吊带裙、要学化妆戴假睫毛、要上美容院、要剪个发型染个头发^^
最重要是这些都要用C公的钱,呵呵~
不过,C9还没有学会讨钱的技巧,需要再揣摩一下,要怎样讨钱可以让男人给得心甘情愿!

 题外话:

照片摘自:使用说明书


  1. C9看的书是《老公使用说明书》。这本书不错,至少让我们女人更加了解男人的思维和心态。作者把男人形容成一种产品,我们女人在购买“男人”这种产品是需要认真阅读说明书,以防在产品出问题的时候,直到要如何解决、也知道问题的主要原因。C9在大众书局买的,原价RM35.75。 
  2. 婚姻辅导系列:冯志梅的《如何面对外遇》
  3. goodtv的《幸福來敲門》系列

10 comments:

Lek said...

C9,看到你这篇文,开心你想通了。女人有时候在外形上做个小改变可让自己焕然一新也可以让男人有新鲜感^^
对男人孤寒就好,别对自己孤寒啊!
如果很郁闷,有时候可以找朋友倾诉的,c9新山没有朋友吗? 可以相约出来放轻松的:)

希望c公珍惜你这位好老婆

yy said...

c9;

你知道丈夫的收入多少的话,就容易办了。

我会直接(语气要温柔些)开口要求丈夫给自己固定的零用钱,让对方自己,自己成为全职师奶,没有自己的收入,也会想要有自己的个人空间,还有一些适合的消费让自己开心。

家用和零用钱必须分清楚。

女人是为了家庭而放弃自己的工作收入,所以要求固定的零用钱当奖赏老婆的牺牲,也不是过份的要求。

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掌握另一半的收入多少,能够给你的又是多少。

我妈是家庭主妇,不过她有本事让我爸把大部份,心甘情愿的钱自动交给她。

oilai said...

我觉得人我们爱别人先,应该先爱自己。我非常爱自己,只有自己过得好的时候,才能够爱身边的人。
如果你真的想从老公那边,拿比较多的零用钱,就告诉他,你过得很苦,而且通货膨胀这样厉害。顺便叫他给一张信用卡你用。
我老公给我的零用钱,不包括还水电费,astro.而且,他给我一张信用卡,当我没钱的时候可以随便用,每个月,他帮我还。

快乐投资 投资快乐 said...

c9,其实透过几封sms口头上的证明。你还可以透过一些小细节,如要求他帮你做一些东西,谈话方面,节日方面,在他父母前,或你们一起来个小旅行,撒娇,床上等等。。在两人相处时的一些小动作,谈天,关心,配合还是敷衍。

男人觉得这样的搂搂抱抱可能没什么,可是换着自己老婆这样做,他可以接受吗?你可以找你弟弟哥哥,要不然就你亲戚,看他什么反应。真的,相隔那么远,做了什么谁知道。

c9=师奶 said...

lek,谢谢你~
我会开始慢慢学会花一点钱在自己身上的,也会尝试学习改变。至少从穿着开始^^
等我生完孩子做完月后,要学习过一个“女人”的生活^^

c9=师奶 said...

yy讲中了一点,其实我也是最近要买家,我才知道自己老公的薪水是多少。

不懂是不是“金牛座”的男生比较孤寒一点,他确实有点很会算!!(伤脑筋)

c9=师奶 said...

oilai你老公对你很好噢~~
至少你除了有家用,还有一份属于自己的零用钱。我自己还要从家用中努力剩下零用钱。

c9=师奶 said...

快乐投资 投资快乐
其实很多时候是我本身太单纯了,自己也害怕问得太清楚。

很多时候,真的不是我做老婆可以插手的问题了,是男生自己本身自律的问题。

我选择最笨的方法,就是他说什么我就信什么。如果真的有天,跑出一个“小三”出来,我其实也是无法阻止的事情。唯一可以做的决定就是“签”还是“不签”而已。

spongejade said...

给你一个抱抱

c9=师奶 said...

sponge jade,谢谢你。
即使怨,也是自己选的。
现在只能存多几毛钱防万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