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做月药材-RM688

听朋友说《天一中医诊所》有配做月药材的配套,RM688/30天。
只需要10天前通知就可以了^^
诊所也会把相关的药材包都标上天数,以防我们不小心弄乱次数。
其中最特别之处是,他们是以“荔枝壳水”作为做月的饮水,一般都是红枣哦。


C9也特地到相熟的药材点询问了有关做月的药材。老板说要看选择的药材,有些是要品质好一点的,大概五六百块左右;如果只是普通的四百块左右就可以了。

C9个人觉得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补法应该有差别才对。无论如何,C9都决定看了中医再决定自己的做月方法。特别C9本身的体质是湿热的,不能好像其他的产妇那样吃多多姜来去风。唉~真是麻烦的体质!!

天一中医诊所
Teen Yi Enterprise
彩虹:7, Jalan Kuning 2, Taman Pelangi. 07-3343219
五福城:89, Jalan Sutera Tanjung 8/2, Taman Sutera Utaman. 07-5578258

4 comments:

oilai said...

我之前做月的时候,买了千多块的药材来补身。我是看做月食谱,买了之后,自己在家秤,一包包的给陪月婆煮。

c9=师奶 said...

千多块?你一定买品质不错的泡参了^^
我应该会找中医帮我吧^^
因为我的体质很“奇怪”,自己虚又不可以太补,等一下太热。

oilai said...

我买了各式各样的药材来补身,因为我第二胎是剖腹生产的。我看着食谱买的,然后从第一天吃到三十天。我每天喝的水,都是用红枣,蓝枣煲的。我很容易发冷,希望把身体补好。

c9=师奶 said...

oilai,原来你的体质是“容易发冷”的。
呵呵~跟我的完全相反。

你现在还会手脚冰冷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