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12月的第一天

11月30号,C9恭恭敬敬地从C公手中接过12月份的家用(支票),就马上冲去银行了。

呵呵~可能是11月山穷水尽的关系,C9等12月份的家用等得蛮心急的。

11月除了车的定期保养之外,冷气系统坏,加上给妈妈家用等,真的是用尽家用了~

C9预测大概今天傍晚就可以看到钱在户口了,和过往一样,分配计划家用是C9每一次领家用都需要做的事情。每一个月的家用分配都依照每一个月的特别需求,做出调整.
这个月的家用,C9做了很大的调整,期望自己能够适应。

项目Percentage
家用100
教育费40.00
saving11.11
PSSIA1.11
medical treatment15.56
PTPTN2.22
生活费30.00



其中调整最大的是孩子的教育费。明年2012年是C9人生中很大变动的一年,撇除新年的开销不说,单单是海运搬家、宝宝的生产和做月等费用,就是一个额外的开销。C9把孩子几个月的学费,在这个月就单笔存起来,绝对影响了C9的生活费用。

12月份的生活费(膳食)是C9最大的挑战~

9 comments:

DingDongLin said...

海运搬家? 是去日本吗?在那儿呆多久?可以和你老公商量改天孩子出世了,就给多一点家用。

oilai said...

是呀,多一个孩子真的用多很多钱。所以,看看能不能给多少少的生活费。我也是两个孩子,读书看医生就用去我大部分的钱。

c9=师奶 said...

呵呵~海运比空运便宜很多,所以我打算使用海运!虽然时间久了点。反正电器类没有办法在日本使用,最多只是搬我的书、孩子的衣服和一些玩具。

其实我也不懂会去多久,估计大概8年左右吧~

嗯~等孩子出生后,可能会重新要求“加薪”。不过,我还是期望自己有本事可以维持目前的消费,把“加薪”的部分都存起来^^

c9=师奶 said...

oilai,等孩子出世后,我已经会算一次费用给LG看,期望可以要求加薪^^

不过,我还是期望自己有能力可以持续keep着目前的生活费,甚至即时调低也不影响素质。暗中打如意算盘,期望把这笔“加薪”存入储蓄户口中。(发美梦中~)

我是全职师奶,省下的家用是我额外的收入。我也非常害怕孩子生病看医生住院等,这方面的开销真的不在我的控制内。

恩轩至佳 said...

C9,我有事请教,不知你可否email我? chanbittie@gmail.com

c9=师奶 said...

恩轩至佳,我已经email你了。
不过,我知道的不多,但是还是期望有机会在我能力范围内可以帮到你^^

Lek said...

一些电器,在日本不能用的,可以考虑拿去2手商店卖了.最近搬家,发现GIANT PLENTONG有回收2手产品,如电器,手表,花瓶,名牌衣服都可以拿去卖

c9=师奶 said...

我也是最近才懂日本电压和马来西亚电压不同的问题。Giant plentong?是不是走permas jaya那边就可以去到?嗯~你有他们的电话号码吗?还是地址也可以?

我还没有去过这么远的giant。。

Lek said...

走permas那边很快到了,靠近prima regency那边的giant。。你知道perodua吗??
那个2手店在楼上停车场,电脑,电器都有回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