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寻找陪月中心

C9是个危机感很重的女人,常常都作最坏打算的准备。这一次怀孕,C9的危机感也发挥了作用。C9才怀孕四个月左右,却已经想到可能会早产的问题,现在已经开始计划自己产后的一切。

C9的妈妈身体不好,照顾一个产后孕妇不简单,加上整夜会哭闹的婴儿,陪月的工作可以说是从早到晚、再从晚到早,没有一定的体力一定会支撑不了的。再加上,C9如果足月生产的话,不管怎样都会在新年期间做月,自己请陪月的,C9也担心半路给人放飞机。临时临急再找人陪月,实在是开不起玩笑的事情。

昨天,C9就约了自己的好姐妹一起参观陪月中心。(我们第一胎孩子个别差一天,这一胎又碰巧相差一个星期左右,缘分实在太奇怪了!)

C9从网络上找到了五间新山区的陪月中心,其中三间距离C9的家太远了,C9只好带着姐妹一同看看这两间的环境如何。C9打电话预约时间的时候,因为宝康陪月中心的负责人下午忙碌,只好电话中询问一些详情。当C9得知这陪月中心年二九到年初四会放假,C9如果这段时间生产就要自己做,只好把这陪月中心放在最后一个选择了。

另一间是Perling的Aunty Ling陪月中心,因为地点有点偏僻的关系,我们一边打电话确认地点,一边摸索路线寻找。呵呵~坦白说,C9非常喜欢这个环境,因为是kampung的地方,C9从小就在kampung长大,喜欢泥土、喜欢树木,C9心底就暗暗决定要在这里做月。

我们在负责人Aunty Ling的带领下,参观了陪月中心的房间设备和婴儿室。因为房间内有基本设备,包括个人的洗手间,基本上有个人隐私,也不怕打扰别人(C9睡觉咬牙声音很恐怖~)。Aunty Ling对哺乳也很支持,个人饮食也可以很有人性化的配合。最重要的是,C仔还被允许带过来,这里的小朋友和玩具也不少,C仔有伴一起玩,基本上不需要C9特别操心。

现在,C9所要做的就是和C公掏钱~
跟男人讨钱要选对时间、时机,有时甚至地点,这个应该和进股市的timing有点像,呵呵~

5 comments:

ccm said...

为什么不是请陪月婆回家的呢?陪月中心的价钱会贵吗?

c9=师奶 said...

其实请陪月婆有一定的风险的,比如:如果预产期是1月1号,结果12月25号就生。这个时候,就要看看陪月婆有没有接到其他的单了,如果有,就要自己搞定到陪月婆来。

最坏的情况是被放飞机咯~最后一分钟都不知道去哪里找人顶。

我的预产期是新年年二十九。新年期间的陪月的价钱是double,加上红包和其他做月用的,真的最少也差不多五千左右了。

去陪月中心,价钱一目了然,包吃包住包照顾孩子,大概也要四千多左右。但是直到食物也包在内,比较容易预算budget。最重要的是,不管我什么时候生,那间陪月中心都至少不会突然不见吧^^

所以我个人比较喜欢在陪月中心做。

jassnie said...

hi,你做完月子了吗?满意那间月子中心吗?

c9=师奶 said...

Jassnie,
做完月了,也慢慢适应两个孩子的生活。现在才上网谢谢网志。

我最后没有到陪月中心做月。我花了一笔不少的钱,聘请中医师帮我做月^^

羽洁 said...

嗨,C9,
方便分享你的中医做月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