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14

师奶吹牛→中国和越南海上冲突事件的感想

昨天,新闻报道播放有关中国和越南海上冲突的影片。

中国的警船竟然撞越南的警船。人家越南的船没有中国的新、没有中国的大、更没有中国的耐撞。

我不懂大家怎样看,我只是觉得他们很过份。

什么在自己的海域内?我一看那个海域划区就有吐血的感觉。东马附近领海也是属于他们的领海划区?太过分!

分家分地也是对半分的,哪里有人这样过份?

我没有看到一个身为强国应有的行为和文明。

图片截载自:BBC NEWS

8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最近发生的事, 让人看见自认为强国, 本应该有泱泱大国的气度, 可是却不那么一回事。。。

Anonymous said...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97%E6%B2%99%E7%BE%A4%E5%B2%9B


c9=师奶 said...

Michelle Tee
中国的所作所为体现它只有强盛的硬体,并没有文明国家应有的软体。坦白说,我的愤怒来自我的失望。东南亚国家,大部分都是发展中的国家,我们的确没有财力、实力、军力…和强国来一手。

我只是知道,它在教我们打架、恐吓也是解决问题的手段。

c9=师奶 said...

楼上的匿名者
争议性的岛屿确实具有争议性。
我不是说不应该争,而是争的方法有点偏激了,你不觉得欺人太甚吗?还是你认为在某程度上单有文明不足够,应该配合武力才行?

Anonymous said...

在汉代便发现了南沙群岛,此在东汉杨孚《异物志》、三国时万震的《南国异物志》、东吴将领康泰的《扶南传》等书中均有记载。越南方面一直指異物誌等書曾記載美人魚的光怪陸離之事,其可靠性成疑,但元代,南沙群岛已归中国管辖。《元史》地理志和《元代疆域图叙》记载元代疆域包括了南沙群岛。《元史》还记载了元朝海军巡辖了南沙群岛。明代《海南卫指挥佥事柴公墓志铬》中的记载也表明南沙群岛属于明代版图,明代海南卫巡辖了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在清代,中国政府将南沙群岛标绘在权威性地图上,对南沙群岛行使行政管辖。1724年的《清直省分图》之《天下总舆图》、1755年《皇清各直省分图》之《天下总舆图》、1767年《大清万年一统天下全图》、1810年《大清万年一统地量全图》和1817年《大清一统天下全图》等许多地图均将南沙群岛列入中国版图。

Anonymous said...

中方不是争,而是极力的守护它的领土。有冒犯之处,还请原谅。

c9=师奶 said...

1817年之后呢?之后的,也就是最新最近期的才是关键。
即使是合同,也是看最新版本的,

c9=师奶 said...

大家和平分享,并没有任何冒犯之处,反而可以从各个角度看待一件事。
其实是争是护,不需要怎样解释的,全世界的人都在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