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14

日本奋斗记→五月了

不敢相信现在已经进入五月了。
从忙搬家到忙哥哥的学校的东西,然后两兄妹相隔两周一起出水痘,然后家公去世……整个四月就在忙、忙、忙…中度过了。

对我来说,五月份是一个新的挑战的开始。呵呵~话说我家家庭部长终于发掘我有管理$$的天分,从现在决定让我全权管理家计。这么大笔钱在手,虽然摸得很开心,不过压力也不小。

我家部长今年43岁,还有17年就进入退休的阶段。现在除了要计算供家的 loan,还要计算两兄妹的教育费和退休后的消费。

其实从一开始我就反对买家,住公司宿舍也没有什么不好。即使要买,买二手的也不错。因为重要的不是现在住的家有几大有几好,而是退休后可以安心过生活。不过既然已经买了,就算了。一直反对打冷战也很累~

☆银行贷款¥3010万(35年)每个月还¥8万出,外加管理费¥4万
☆两兄妹大学的费用大概¥500万
☆退休生活大概需要准备¥1000万

我的天啊!!!!!
17年太短了,不懂我家可以度过这三大难关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