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师奶的最爱-打折扣

C9最喜欢就是买一些打折扣的东西,只要有打折扣的,C9都爱。




刚才C9在Giant购物,还特意到“特价折扣区”逛了一下,可惜啊~没有葡萄,只有香蕉。不过,这些折扣品有个弱点就是一定要在24小时内解决它,否则真的“赔了夫人又折兵”。

“折扣”有时是个陷阱的包装。不知道是不是C9长大成熟了,还是碰壁碰得多了,现在的C9至少不会再看到“折扣”,就往“折扣”冲,简直就是被商家玩弄在掌心中,中了商家的计。

以前,C9是使用celcom xpax,也不晓是不是朋友太多,每一次top up的钱,很快就用完。用完后要即刻再top up,否则根本无法回朋友信息。为了解决这个难题,C9就觉得这个postpaid的配套不错,至少以C9这样频密使用电话来看,使用这个有折扣的Postpaid的最好不过了。





用了两年多,C9开始发现问题来了。虽然有折扣、虽然没有再出现打电话打到一半就断线,可是C9觉得好像“中计”了。这些折扣是需要附上一定的代价,就是每一个月固定RM60给Axiata老板赚。

C9从“折扣”中领悟代价的存在,也是去年的事情,也因为“折扣”付上了这么多年的代价。醒悟后,C9对所有的什么voucher、什么折扣高达多少巴仙、什么抽奖等,都没有任何的兴趣。只要是需要让C9多付钱、多买什么东西,才给的折扣就免谈了。

C9只是知道,不管是商家、保险公司、还是银行,绝对不会做亏本生意。C9一直警惕自己不要只是一味看到什么“折扣”,也要注意需要付多钱才可享有“折扣”。



4 comments:

山芭佬 said...

假设C9把这些要有折扣的心思花在投资上的话,那就VERY GOOD啦!
投资生活,其实投资真的就是从生活中学习..
很多的投资机会就是从生活上得到,也可以从生活上去学习投资的技巧.

第一次在这留言就语无伦次.哈哈!希望C9有怪莫怪!

c9=师奶 said...

欢迎山芭佬^^
其实,全职师奶即时想要投资,也缺乏资金。现在我唯有每一天努力地“理财”,期望从家用中剩下一些钱,再慢慢储存起来。

这段期间,我除了省家用,赚一些小小的外快之外,就是看看一些财经报告等,等待自己的资金足够。坦白说,我真羡慕有固定薪水的大家。

yy said...

c9;

你写的文章很Q,可以考虑投稿赚点稿费。

我第一次买股只用了RM500,后来也是每个几百块,几百块的买。资本不多也可以开始的:)

c9=师奶 said...

你是第二个讲很Q的人,虽然我也不知道怎样Q法,是不是写得太浅白了?担心上不了报章的“大堂”。

我打算买1 lot的股票,一定会给股友们笑大了,竟然1 lot,1 lot买。可是,家庭主妇的闲钱不多,真的只有一点点。最近很多东西都起价,处理家用更加困难了。

我最近一直在想开源的事情,期望可以找到一线商机开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