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为孩子剪发

C仔从满月到现在三岁半,C9不曾带C仔到理发店剪头发。C9听友人说,小孩子剪头发,大概需要八块左右。

当初C9帮C仔剪头发,并不是出于“省钱”;而是因为C9估计C仔会害怕被陌生人剪头发、再加上剪发机的声音,场面肯定很混乱。

在Bukit Indah Jusco的DAISO初开场之时,C9在里头寻找到一把剪发的剪刀。为了解决当时C仔长得可怕的头发,C9决定自己尝试帮C仔剪发。

(右边的是C公剃胡子的电动剃刀,C仔还未满一岁前,都是用这个剃刀修建头发的。)


没有受过剪发特训的C9,就凭自己的“感觉”和“想法”,C仔成了C9的练习对象。


步骤一:用食指和中指夹起一撮头发。

 步骤二:剪刀就对准上面多余的头发,剪下去。
步骤三:最后在耳部上边的部分,顺着剪,免得头发遮到耳朵。

结语:
虽然很多人都说,如果孩子怕被剪头发,一般都是感官综合出了问题。当然C9也不否定这个看法,C仔确实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小孩,需要时间接受新事物。或许到了进入幼稚园或小学的时候,让C仔自己鼓气勇气克服自己的障碍吧!C9能做的就是陪他一起走了~

2 comments:

yy said...

歪歪想起自己的肥仔侄儿的小时候,当歪歪的老妈拿起自动剪发器,他的哭声可响亮几条街都听到。

剪头发而已,好像要把宰了一样的反应,要几个人按住他。

这个问题直到他进入幼儿园,当老师说,剪头发好帅气之后,他从此就会自动要剪头发,也不会再哭了。

c9=师奶 said...

YY的妈妈帮他剪也哭?那个剪发器有声音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