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师奶出粮咯~

啦~啦~四月份的粮出了。


按照惯例,C9先处理账单(水、电、电话等)和固定开销(孩子的学费、汽油和奉献),再处理保险账单,然后储蓄,最后剩下的就是C9四月份的膳食和家庭用品开销。

保险账单虽然是一年给一次,但是C9把所有的保险账单和车险的总数加起来,除于12个月就是C9每个月需要分期储蓄起来的。与其一下子拿出一笔钱支付保险而苦了自己,不如把那笔帐目分摊出来,减轻经济的压力。这是C9单纯的想法。

接下来,C9把五十块分别放进孩子的储蓄户口,加码CIMB的MaxInvestKWSP的1 Malaysia。孩子的储蓄户口是紧急调用的资金,CIMB的MaxInvest是C9短期增值的投资,KWSP是C9的养老金。去年,C9开始接触有关股票方面的理财,所以近几个月都尽量把钱存进HLebroking作为另一个投资。

等一下,C9会到Giant去购买家庭用品和C公的啤酒。剩下的钱就除于30天,就等于C9四月份每一天的开销。

生活压力不小啊!家用没有什么增加,东西的价格就一天一天的暴涨。那些三合一咖啡也因为政府削减牛奶、糖和汽油津贴而涨价,现在C9连喝咖啡也喝kosong的了。

怪不得很多女性都不爱做全职师奶,在经济压力下和男人讨多几分钱,有时并不容易。C9有时在购物时,那些美容院的小姐都会追着C9推销美容洗脸配套。C9总是说,这个月家用有点紧,不好意思哦。美容院的小姐就会说:哎哟~我们女人应该要多爱自己,等一下等你变黄脸后,老公就会嫌弃你了。

坦白说,给那些美丽的美容小姐一讲,C9的心也有点犹豫起来了。在新山,确实有几分的顾虑,看着那些pub外面站着的小姐,看着新山很多色情的交易,多到每走一条街就有。不知道是不是C9老了,还是臭铜气重了?在C9的眼里,美丽和汽车一样都是会贬值的资产,而且时间越久越需要大量的金钱来减缓贬值的速度。那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性,C9真的蛮想知道他们一个月都是花费多少钱在衣装、化妆品和美容产品上。是不是也有省钱的爱美方法适合我这种孤寒的C9。

但是爱美丽也是女人的本性,C9也是爱美丽。可是,C9再看看自己的略胖的身材、一身T shirt、牛仔裤和拖鞋。看来美丽离C9真的很远,看来C9先减肥算了!60多公斤的身材想打扮、想美丽也有限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