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黄金投资

今天去CIMB的时候,C9闲逛中无意发现一份有关黄金的传单。


其实,C9也对黄金有兴趣。但是,C9的个性并不喜欢穿金戴银,所以身上没有戴耳环、戴项链,甚至没有戴结婚戒指。这些东西戴在身上,让C9感觉很沉重、累赘。

C9身边有很多马来友族,大家都很喜欢买黄金,还有一位很C9蛮密切的友族竟然卖起黄金首饰。C9曾经问这朋友的丈夫,购买银行的黄金和购买黄金首饰有什么不同。他说:购买银行的,黄金不在我们的手;如果购买黄金首饰,可以确实感受黄金就握在手中的感觉。他一直说黄金这几年来一直涨价,非常适合投资。(说得C9心痒痒的!)

幸好。《南洋网》报道了一篇文章《宁选土地公寓基金 股神不爱淘金》
巴菲特对黄金投资的看法:不是储存价值理想工具

●黄金将会是“我选择用来储存价值的最后几种工具之一。我真的宁可持有一百英亩的内布达斯加州的土地,或是一栋公寓,或是一项指数基金。”

●虽然黄金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自由定价,黄金价格从20世纪开始的每盎司20美元,到20世纪末时只成长到400美元。

●根据历史显示,如果将保险与储存的成本计算在内,加上黄金并不像股票一样会发放股利,黄金并不是一项储存价值的理想工具。

●巴菲特强调,他并不是在主张要“相信纸币”。长久以来,我们有相当的理由替纸币担忧,但是,在这样的情形之下,黄金依然是他“最不愿意持有”的资产。
巴菲特并不追求黄金,因为他已经站在一个很高的位子,是我们普通人无法明白和理解的。C9非常明白从错误中学习的道理,但是C9更喜欢吸取他人的教训成为自己的警惕。如果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做错了才学会其中的道理,这代价不也太大了。

其他相关报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