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购买的时机

从第一次购买股票开始,C9好像找了魔似的,每一天只要有时间都会上网看看股市行情。

天气气候的变化,C9只要看看云的颜色、或者上网search一下,就知道今天出门前要不要把衣服收回家。股市却比天气前后难预测,上半天明明都在升,午间后就一直“满江红”。收市前看到股市满江红,C9就决定等待明天的“满江红第二集”,结果却一直升、升、升!

一些文章、一些论坛、一些书籍,大家都一致同声说:熊市就进场。道理C9是懂,但是要拿捏进场的时机真的不容易。难道要每一天都盯着股市看,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吗?

买了之后,跌=捶心肝,后悔不等多一下才买
忍着不买,升=捶心肝,后悔为什么不要早买

有时买和不买,等还是不等,真的很难做决定。想当年C9打算嫁人,都不曾这样犹豫。

这个“股市女人”真难伺候,不只难预测她的情绪变化,有时还会玩弄我们贪婪的欲望。在她的面前,人类贪婪的欲望都显露出来;也因为贪婪的欲望,我们被她玩弄在手掌之中,无法自拔,继续沉沦。轻者一无所有,重者连命都赔了。

她真的很不简单。

=============================================

今天的股市从开始到现在,又上又下的,要买不买的,C9自己都觉得很心烦。

算了,C9就下单吧。昨天闭市是4.07,好不容易跌到4.06,C9又要拾便宜货,只好选3rd best buy price。下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