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brokerage fee等费用

4月11号股市下滑,4月11号是C9的生日,也是C9第一次网购股票的纪念日。

晚上,C9收到了一封HLebroking电邮给C9的《Trade Done on 11-04-2011》.


咦?不对哦~
C9买YTLPOWR用了RM225,加上HLebroking的brokerage fee RM12,应该是RM237。为什么这里却算我RM238.07?到底还有加上什么费用?

为了解决C9的疑惑,C9寻索了佳礼网络,再一个个帖找答案。终于都让C9我解开了谜底。(哈哈~因为是只有我才会无知到有这样的疑惑吧。)


一般的formula是这样,
股票价钱+brokerage fee(很多叫水钱,不懂为什么)+stamp duty+clearing fee=需付的价格
HLebroking的brokerage fee最少是RM12,之前有人说现在有RM8的了。虽然C9有一时冲动想换,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毕竟以后C9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投资海外;再加上换来换去,或多开一些户口只会让C9乱了方寸,思想简单一点或许就是福。

stamp duty是购买RM1000块股票charge一块。

clearing fee是0.03%

所以,(RM2.25X100)+RM12+RM1+0.03%=RM238.07 (CORRECT)


总结: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下一次就好办了^^

参考的资料: [求助] 最新 brokerage, clearing fees 算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