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吃、吃、吃

人数:一大(C9)一小(C仔),还有一个缺席(去日本当高级外劳)
午餐:韭菜鸡蛋,豆腐肉碎 (RM2.55不包括米饭钱)
晚餐:纳豆鹌鹑蛋,豆腐炒红萝卜菜心 (RM6.88不包括米饭钱) 



C公不在,所以没有煲汤,一大一小(一个半)吃都吃不完。有时候C9也有懒惰的过渡期,一般都是在C公公干才会病发出来的。病发的时候,C9通常都是带C仔出外找吃。

不过,通常都是到荣华面粉粿吃。自从新年后开张,老板不再卖小碗的之后,全部有点变相涨价五毛,就是打底四块半吃一碗普通面。C9决定移驾吃经济饭了,吃了一段时间,C9也开始摸出这经济饭的算法。

月头、月中吃经济饭的“三不一专”原则:不拿鱼、不拿肉、不拿蛋,专吃菜。
月头、月中专吃蔬菜的“二不一专”原则:不拿豆芽、不拿包菜、专拿菜炒肉。

如果C9和C仔两个人吃的话,饭和菜分盘子装,饭会和负责装饭的要多一点。
如果C9一个人吃的话,坚持秉持“专一”的原则:一饭一菜。


马铃薯焖红烧肉(菜炒肉)
这一碗RM2.50,加糖茶冰四毛,晚餐共花RM2.90/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