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第一次网购买股-RM225

今天是C9的生日,为了纪念这特别日子,C9决定网购买股作为“生日蛋糕”送给自己。

C9只有不到三百块的钱在EDS户口,手上握着一点点的钱,心里却犹豫自己的选择。C9把三百块投注进股票就已经在犹豫得好像要决定“生”“死”那样害怕,真的很难想象那些投资股票几百千的人是怎样的心情。是大家已经麻木了?还是钱多到可以没有感觉?

今天的股票行情一直向下滑,真是天助C9也!

C9常常都读到一些文章,大家都说股市跌就是进场扫货的时机。但是C9一直在想,明天会不会再跌得便宜一点呢?又有人说,最高境界是心中无股价。听起来容易,要真正执行起来,真的很困难。至少C9在购买前就一直在克服这个问题。

为了安抚C9自己紧张的心情,C9把KPJ和YTLPOWR的资料再重新看一遍。再依据klse.8k《我的选股方法》对比一下,C9下定决心先购买YTLPOWR作为自己的“生日蛋糕”。

2011年4月11号的资料为标准



因为第一次使用HLebroking购买,C9以“死就死吧”的决心,误打误撞地“网购”股票。幸好C9做了半年的功课,至少知道购买股票最少是100shares。其他的,坦白说,都是C9自己凭感觉处理的。


输入好数量和价格后,C9一按OK,就跑出一个要求密码的dialog。C9马上呆掉了,因为我完全不曾记得,有在HLebroking注册什么密码。找回之前教导C9如何开启HLebroking步骤的电邮,里面也没有注册密码的步骤。到底这个密码是什么密码?C9随便输入一个密码,结果错误。最后,C9才发现“登入银行网页的密码”和这里要求的密码是一致的。这个迟来的“领悟”也让C9需要重新输入“购买数量”几次,因为这个密码输入部分有时间限制的。(冒汗!)


输入密码后,就出现这个order confirmation的dialog,C9按OK,大功告成啦!可是,C9检查EDS户口,里面只是hold着RM112.50,没有扣除RM225。C9还是搞不清楚什么事情,或许再观察几天看看情况吧。


4 comments:

Joyce Tan said...

你的“生日蛋糕”真的很贵咯!哈哈~但是你的蛋糕特别在会赚钱。哈哈~很不错哦!

yy said...

没有那么快扣钱,三个工作天才扣。

欢迎成为ytlp的股东之一:)

c9=师奶 said...

joyce,如果你帮你的孩子订那种造型蛋糕,大概也要这种价钱。我看过家长帮孩子订的蛋糕,造型是很美,价钱也很美,三、四百块都敢敢下手。

c9=师奶 said...

yy,终于扣钱了^^
原本YTL不是我的选择,因为我对这个公司完全没有概念。心目中是要选KPJ的,因为这件医院是我常“光顾”的医院,每一天看到这么多病人,我想现在很多买医药卡,应该很舍得去私人医院,更何况股市跌的时候,通货膨胀的时候,都一定会有人生病看医生。呵呵~KPJ是我第另一个选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