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师奶日本奋斗记→日式“接孩子”训练

在日本,从灾难到丢垃圾,什么东西都是照 guide book走的。为了熟悉 guide book的步骤,每年都有无数次各种的演习训练。

今天哥哥学校有“接孩子”的演习训练,就是假设天灾发生的时候,学校会发出电邮通知所有学生的父母或者监护人需要到学校接孩子放学。 (平常放学学生们都是自己走路回家)

父母或者监护人需要佩戴学校分发的name tap到学校接孩子。老师手上有一份详细的“祖宗十八代”名单(是父母在开学时填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名单,即使是孩子的什么亲戚都不允许把孩子接走;而且名单的名字要和 name tap的一致。

这些一点点看起来超麻烦的训练,其实是在保护我们的孩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训练,感觉还蛮新鲜好玩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