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14

师奶吹牛吹大炮→Dyson

昨天日本电台访问Dyson公司的创办人,Sir James Dyson。

我师奶连碗洗到一半都不洗了,坐在电视前面把整个访问从"中间"看到完。

我对 Dyson 的产品印象很深刻,除了款式很帅之外、独特之外,价格也不便宜。日本一般的吸尘机大概2、3万左右,dyson吸尘机可以卖到 8万。另外,Dyson设厂的地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并不像其他工厂那样都跑到人工工资最便宜的国家。

整个访问结束,一些对话给我个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却是“根气”很强的人。“根气”日语翻译应该是耐心吧~
☆失败不可怕,因为每一次的失败就是距离成功更进一步。
☆当每个人的想法(商品设计等)都一样的时候,降低商品价格就是提高竞争力的方法。
☆对于年轻的设计家/发明家,他给的劝告就是不要听别人的 advice,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图片截取自: http://s.news.mynavi.jp/news/2010/10/13/072/

5 comments:

Walkers said...

這個Sir James Dyson,很厲害的,擁有不屈不撓的研發精神。

他以吸塵機出名,但是他後來發明的無翼風扇也獲得不少佳評。用的是很先進的技術。可以讓風的流動順暢,不被切斷。

他的hand dryer則可以更快速把手吹乾,沒記錯的話應該還可以節能。

他的創新革命,還讓他獲獎無數。

Eric Neo said...

那师奶与Walkers有用Dyson的产品吗?

c9=师奶 said...

我很佩服他。他在研发到让商家愿意生产他的吸尘机,一路很坎坷。走过来的他,现在竟然帮助那些和他走同样路的年轻人。这点我很感动。

他的脑袋想的,很有创意。不懂怎样才可以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c9=师奶 said...

我看到价钱就昏倒了,来不及买==

Walkers said...

我也是沒買過他家產品。價錢太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