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师奶日本奋斗记→准备明天见财务规划员

傍晚我收到伊东先生的电邮。

内容交代明天需要带的资料。
☆所有贷款资料
☆保险(个人和家财的)
☆退休金

我还花三千日币要求做一份“未来设计图表”。(这份东西原本需要一万五日币)

赤裸裸地把自己的财务完全暴露出来,对我来说却是需要一点勇气。但是,我情愿在家庭经济崩溃之前,而不是在走投无路的时候,很狼狈的~

幸好我家只有屋子的贷款而已,车子是用现金买。但是一个贷款就觉得很压力了,加上我家部长的公司营业不好,salary被cut接近1/5。日本退休金好像在70岁才可以领,不懂检讨到怎样?脚都踏进棺材一半了,退休金还不可以领,自己不存自己的退休金,就真的完蛋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