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师奶日本奋斗记→财务规划的面谈

日期:2014年5月30号(星期五)

面谈的前一晚,坦白说我很紧张,完全睡不好。可能是第一次的关系,再加上自己烂烂的日文;其实更不好意思的,应该是把金钱问题赤裸裸摆上台来讨论。

10点,我带着小的准时出现,结婚那个负责谈退休金的规划员迟到。这种情况在日本人身上很少见的,他算是洋化了的日本人。呵呵~而我并不介意^^不过,30分钟是我的极限(^^)

整个过程还蛮顺利,一个(福岛先生)负责退休金和保险的规划,另一个(伊东先生)负责房子的 loan和保险。讨论加上特制一份 life plan,原本需要一万五日币。因为 campaign的关系,现在只需要三千日币,我觉得超划算。

结论目前有三点。
1、我的政府退休金要马上申请。
2、自己的退休金不足够,目前所拥有的信托基金 low risk low return,没有办法达到理想的退休基金数额。
3、我家部长的保险不完整,特别有些项目有期限。期限过了想再找保险继续很困难。
4、我的保险和部长的联名,加上是用公司的保险,并不理想;特别是部长退休后,我就无医药保险了。

Life plan还没有做好,等拿到后再和大家分享↖( ̄▽ ̄")

这是我去的财务规划店铺,顺便帮他打广告一下。

店舗名:みすずユナイテッド
    幕張ベイタウン店

住 所:〒261-0013
    千葉県千葉市美浜区打瀬2-12
    パティオス5番街1階
電 話:043-376-1853
F A X:050-3153-0455

営業時間:10:00〜18:00

最寄駅:JR京葉線「海浜幕張駅」
网址: http://www.misuzu-united.com/misuzubay/misuzubay.html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请问您是嫁给日本人吗?

Lim Ming Yen said...

加油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