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1

处理家用的原则

昨晚,果然如C9所料,12月份的家用汇入C9的储蓄户口了^^万岁!!
(有钱在身边的感觉,真的超有安全感~)

和往常一样,C9忙着在一堆数字前,算来算去。

C9挺喜欢这个公式,虽然不是C9想出来的。
C9 JY Formula=>家用-储蓄-贷款-水电费-乱78槽一定要还的费用=生活费

为了不要感到心痛和犹豫,C9就是上网马上处理所有的水电费单、ASTRO单、PTPTN贷款等。C9没有握钱在手,所以这样转帐不会明显感受到“钱”的流动量和使用率。

接下来当然是处理储蓄的细节了。C9一般储蓄都是家用的5%到10%左右,这笔钱C9都是存放在C仔的CIMB储蓄户口;因为这户口不可以在网上做任何transaction,也没有ATM卡可以方便C9随时按出来。这就是为什么C9首选这户口作为储蓄的目的了。

当然如果发生紧急事情或者生活费超出预算,这笔储蓄还是会被C9拿出来使用的。

一般情况,C9都是能忍则忍,真的忍无可忍才打它的主意。

这笔储蓄的目的,也包括支付车险、保险等用途。呵呵~

扣除了这笔储蓄钱之后,C9其实也是“月光族”的其中一名会员。
每一个月的生活费都使用到彻底,惭愧!!
(所以股票的钱,怎样存都存不到很多~每一次只存几十块而已。期望可以赶得及在股市萧条的时候,存到一笔可观的数字。C9加油~努力加油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