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月光族

自从C9情绪大受波动后,一直都“花钱消费”发泄自己的情绪。
原来“花钱消费”真的很爽~
如果可以花钱花到不需要每一天记账、不需要有意识地确认自己金钱的流动,更加爽。

这些“爽”、“爽”和“爽”加起来的后果,C9报名加入“月光族”一员了!可是今天才22号,还有8天才月底,C9是不是要算“月中光”一族才对?


原来理财需要“理智”的存在,也需要在行为上节制,根本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
这一次的情绪失控把C9给害惨了!

幸好月头的时候,C9已经把孩子的教育费都双倍储存起来,至少下个月的学费不成问题。因为手握的家用不多(占总家用的30%),所以“盲目消费的数额”也只是花完了手中的家用而已。凑一凑散钱应该可以熬过8天的~

孩子的教育
C仔在新加坡的日文课因C9预产期还有一个月而告一个段落。C9担心C仔无法适应日本学校的生活(C9坚持让C仔进入本土学校上课),只好在这个月也继续让C仔在新山分行的Atoz Language Centre上日文,每一个星期四上四十五分钟。

明年四号继续回到Vital Year上英文星期六上陶土班

这三个课程就花掉了C9的RM650一个月。



最近看一本书《为什么她过得比我好-居家理财必修的8节课》,这句话让C9印象非常深刻。
“如果你不懂得节流,那么你赚多少钱将不是十分重要。”

2 comments:

oilai said...

vital year 的英文课好吗?我的女儿明年也是四岁,我想到给他读幼稚园,就没有给他学英文。现在的幼稚园都是讲英语的。

c9=师奶 said...

oilai
我暂时还没有让孩子去读幼稚园,所以才安排他去Vital year上英文课,华语我是自己读绘本。12月份的时候,看他蛮开心上课的样子,期望我没有选错才好。

其实如果有读幼稚园就足够了,下午再上vital year实在累坏小孩子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