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孕期后期出水痘

今天中午,C9接到朋友的来电,她说:托儿所内差不多所有的小孩都开始出水痘!
我的天啊~
C9几天前才去托儿所“探班”,也顺便让C仔在那边玩一玩。
当时,C9只是觉得孩子们无精打采、咳嗽的痰声很重、嘴唇红红好像发烧那样。
压根儿完全没有想到他们是“水痘潜伏期”了。

C9很仔细地观察了C仔的全身,发现C仔的全身有三棵“某明奇妙”的痘,分别长在后颈、耳垂下方的脸部和手臂处。这些痘痘又像被蚊子叮的痕迹,又像还没有冒起的水痘。

C9记得非常清楚,C9在10岁的时候曾经出过水痘。水痘快痊愈时,自己又贪吃,吃了几个糯米糍。结果,脚部的一个水痘发炎,还被医生第一次在屁股处打消炎针。原本C9自信满满的,也不担心什么,哪里知道有姐妹说,即使出了水痘也可能会因为没有抗体而再出一次。

我的妈呀~怀孕后期出水痘会怎么样呢?会影响宝宝吗?

C9担心极了!上网收集了一些资料作为备用。


不同孕期病菌感染水痘会出现不同地影响后果。比方:第一期前三个月内患水痘,胎儿因处在发育阶段,造成四肢发育不良、脑部及眼睛病变、皮肤产生瘢痕等先天分不同寻常,不过机率很低;而第二期在四至六个月时患水痘,因胎儿已在子宫内病菌感染水痘,能够在幼年就会出现带状疱疹;而第三期七至十个月时,假如在分娩前二至三个星期病菌感染水痘,胎儿能够会在出生后几天长出水痘。(摘自:妈咪乐育儿园


摘自:嗯咕咕授乳及育儿论坛


C9叽咕咕:
明天再仔细观察C仔的情况。如果真的多了几粒,星期一产检时再和医生报备一下。既来之、则安之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