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家庭主妇理财最难的地方

通常我每个月都把家用的33%都储蓄起来,但是这个月我最多只能储蓄6%。

现在日本进入冬季,气温大概十度出左右;这也是我和孩子们的第一个冬季。夏季的衣服全部都不可以穿,需要另外花一笔钱买冬季的衣服和用品。

原本应该储蓄的27%,全部都用来买孩子的东西。冬季的衣服和用品都不便宜,我大部分衣服都跑到跳蚤市场去买,即使买新衣也买大一两号的,期望下个冬季可以继续穿。

反而自己还是继续穿着夏天的衣服。冷了就穿多几件,期望等到春天的冬季衣服大抛价时,多买几件下个冬季穿。

家庭主妇在理财的时候,涉及孩子消费的拿捏真的头很痛。有些小孩的消费是不能省的,比如:生病看医生、教育费和一些生活基本用品。只好自己对自己刻薄一点。

ps:时间过得真快,还有16天就进入2013年了;是时候要想想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的计划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