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20160830:9月份的家用预算



献丑了~我的乱乱涂写的“预算案”。

除了老板的零用钱之外,其他的都是我需要处理的。
老板拿多少零用钱,我其实不是很懂,我每一次看信用卡账单有没有超支到分期付款,其他的都很少插手。不过,我看老板偶尔出去喝,有时东买一些西买一些的,应该不会少吧?


每个月固打制,从以前的30万日币升到现在需要32万日币。
孩子的教育费和生活费(特别吃的方面)开始随着他们的身高涨价了。

这么多年来,我觉得最好的存钱方法真的是“先存再消费”。
不管有多少钱,我其实都觉得不够用,每一个月手上的钱都一定会花光光。
可以自由花钱的感觉的,真的很爽~

这个月存收入(进我手的钱)29%
这里面的钱有包括一年还一次的保险费、NHK收视费(政府的电台也收钱)、资产税、汽车税和哥哥小学的午餐费用。
之前没有每一个月慢慢存起来,结果每一次要还的时候,那个月的日子就过得特别惨;甚至需要等到bonus来才可以还。
这种生活过了一年多,我觉得太辛苦了;为了断掉这种恶性循环,我其实下了很大的努力进入现在的顺境。

这个月的挑战:5万5千日币过9月份生活。

现在研究豆腐的料理,日本主妇很多都用豆腐来降低家用的支出,我打算参考他们的做法再模仿^^


2 comments:

spongejade said...

虽不是家庭主妇,但是我也在省钱。
但比起你,一个人省还比较容易,加油啦~~~

c9=师奶 said...

sponge jade,单身真的比较容易处理,花多花少都是自己受影响;比较容易调正。结了婚,就不再自己的死活这么简单了;有了孩子更加不用说。
好好享受自己单身的生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