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租房子所学到的教训

人生中第一次租房子,也交了钱学到教训。

屋主有个很矛盾的现象。她竟然要求房子和五年前出租出去的时候,一模一样"新"。

因为我的"单纯"和"无知",所以平白付上了学费。

我学到的教训~
1.切记和屋主拿所有的联系,包括email方便邮寄照片。

2.租房子的第一天,要把家里的环境拍下来。即使是一点点的磨损也不要放过,搞不好最后算在你的帐上。

3.灯泡坏了或者插头坏了,也要通知。如果买不到一模一样的,切记要跟屋主说,特别是颜色或者款式不一样。免得屋j主说你弄他的照明乱七八糟。

4.房里所有的枕头最好用收纳塑料袋将全部都收起来,不要用;免得退租的时候跟你算枕头。

5.沙发如果是类似布质的,千万要小心。五年使用多少都会有点肮脏,退租前最好自己去选购一套替换。

6.墙壁如果出现一些"不是人为的印",要立即拍下照片通知屋主,免得屋主把这些一斑斑印算在你的头上。如果是人为的,自己花些钱找人粉刷。

7.搬家的时候,最好把屋主原本留下来的东西都list个清单说明一下,免得屋主说我们为什么不把东西清完。(屋主这么久了都忘了自己家有什么)

我现在一想到就心情郁闷,只怪自己这么无知和单纯。

4 comments:

DingDongLin said...

你的屋主很会算。。。

我之前2、3次房客搬的时候,弄到侧所塞、侧门坏了、弄破外面的砖地、铁门也坏、房地板的 Paquet 浸到水坏了,还有小孩画墙、我也没跟他们算。。。

Giap Seng said...

Is this the Malaysian landlord or the Japanese landlord?

GiapSeng

c9=师奶 said...

唉~
我也是被吓到,最后只好自己安慰自己说"当作买个教训"好了。

c9=师奶 said...

giap seng是马来西亚的(jb),这是我买的教训。期望其他打算租房子的人警惕一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