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八月家计预算案

快两个月了,大概也了解了日本的物价。八月的家计一到手,马上花了一个下午做了一份预算案。

八月家计分成三大部分,33%储蓄、20%孩子教育费和47%消费。

孩子教育费包含孩子的上学费用、才艺班、书本等一切有关学习的费用。

47%的消费中,水电煤气费占7%、娱乐占7%,剩下的33%除于五周就是每个礼拜的买菜钱了。如果孩子看医生也是这边的钱处理。

省钱策略
1:早上九点前去Maxvalue买菜。(超过一千日元,得到50日元固本)
2:以选购top value产品为主。
3:日常用品去Daiso买。
4:不去自动贩卖机买东西。
5:自带环保袋省2日元。
6:带瓶水出门
7:出远门准备便当带出门。

目标:努力把食材费再减少一半,然后提高储蓄额。

备注:我所收到的家用并不需要支付电话通讯费、电视机收视费用和保险。这些费用都是直接从孩子爸爸的户口扣除。


2 comments:

Lek said...

好久不见你上来更新了。不知不觉都去了日本2个月了。还习惯那里的生活吗?

c9=师奶 said...

哈哈~我个人蛮适应的。
用烂烂日文闯天下,听不懂就会叫人家写汉字。现在搭巴士和带孩子看医生都没有问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