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印章(日文叫inkan印鑑)

我打算在日本买股票。C9自己的直觉逻辑推测,应该需要银行户口。

第一件事要做就是选银行开户口。

tatsumidai higashi(我住的小镇)只有三间银行。我的选择不多~我选了全国都有分行的"日本邮政"银行。

去caunter问了半天,才搞清楚原来需要inkan。单单只有护照,外国人居留证和保险证(医药卡咯~)还不够。

步骤错了,只好重新来过。第一件事是弄inkan。

带着两个孩子的我,不方便翻山越岭搭巴士找做inkan的店,只好在网络上慢慢筛选。

看了整天,慢慢也看出了心得。inkan就是类似我们讲的"签名"。我们是用笔直接签,日本是用inkan来chop印。他们还严重到需要把自己的inkan那去市议局登记记录的。我的妈啊~

1.我选黑牛角,因为白象牙和琥珀的价钱太贵了,买不起:'(
2.我找师傅刻,比较难被人仿冒。
3.去100yen DAISO买不到因为我在政府部门和护照的名字是alphabet。
4.害怕被人仿冒,我要求师傅刻katagana。
5.有三种不同用途的inkan,我也不懂到底什么用途,只选银行盖印用的。

感想:
日本的物流太好了。可以指定要收货的时间,不需要傻傻等包裹上门。我每天大概六点都在家开始准备晚餐,签收时间可以选六点到八点之间。那些送货的难道都不需要回家吃饭??

呵呵~第二步骤>拜一去市议局登记inkan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