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生气02

今天中午,C9收到playsmart,JB区的负责人(Cik Hana)的来电。
已经过了三天,坦白说C9已经没有什么气了;毕竟小便在有地毯的地方确实是C仔的不对。
Hana小姐虽然不断地道歉,也说已经给与有关的清洁工人警告,但是C9还是很坦白和Hana小姐说,其实C9现在没有生气了,毕竟C仔本身也有错。

C9和她建议说,如果学龄前的小孩可以参与的展览,C9觉得如果情况允许最好不要放地毯比较好。即使发生小孩不小心大小便的问题,也不会加重清洁工人的负担去打扫和清理。C9也建议有关当局把相关的告示,鼓励或者建议学龄前的小孩穿上尿片进入展览区。毕竟里面有很多试验的器材非常吸引人,小孩子们一般都会被吸引而忘了上厕所。

另外,C9也想负责人表态说,Play smart和图书馆是个传授知识的地方。所有的人,不管是清洁工人或者security,大家都应该要以教育的角度处理事情。

C9认为单单给与清洁工人警告是无法治根的,C9相信还是会有下一个受害者的出现。有关当局给与所有的职员一些教育性质的训练和辅导是需要的。C9非常记得一位UTM的警察说的一句话。“Kita security UTM sentiasa diingatkan untuk mendidik warga UTM mematuhi undang-undang. Kita juga pendidik dalam UTM.”

同样道理,其实在一所托儿所或者幼稚园,甚至是学校,上至校长下至园丁或者清洁工人,大家都应该要以教育为出发点来教导学生。大家都是教育者,不应该只有老师才有资格教导学生。园丁可以教导学生不随便破坏校园内的植物、清洁工人教导学生上厕所的礼仪,也帮助学生培养丢垃圾进垃圾桶的习惯。只要大家都一起教育学生,学生们才有一个全面的发展。

不管怎样,C9个人对petrosains和play smart的回应感到满意。期望C9给与的建议被采用。



Petrosains PlaySmart JohorNorhana Hamim
(Science Facilitator)

Ahmad Zikri Mohamad Khidir
(Science Facilitator)

PETROSAINS PLAYSMART JOHOR,
PERBADANAN PERPUSTAKAAN AWAM JOHOR,
LOT 19745 JALAN YAHYA AWAL
80100 JOHOR BAHRU
JOHOR

Tel : +607 224 5498
Fax : +607 226 2109
Email : psmartjb@streamyx.com

Petrosains Outreach Contact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