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日文圣经

今天去教会。
牧师送我一本《圣经》。

一本的价格是3000日元,未加5%的税。

2015年日本的消费税会相对增加到10%。100円消费需要额外支付10円,对每天都计算家用的我来说,确实是一个可怕的消息。

但是一想到政府subsidy我家两个孩子的全部医疗费到小学三年级(包含全部医院),还有每个月都bank in户口的两万五儿童手当(不懂是什么来的,总之就是政府给孩子的$),我觉得算是左手出右手进那样。

因为享有福利,所以愿意承担給税和增税的家计压力。

题外话:
证劵户口的表格收到了。目前因为牵涉到医药卡费用的问题,我觉得等孩子开学了,决定跑一趟税务局询问详情。


2 comments:

Lancy said...

hi i just started to read your blog because i googled [housewife + investment]...you are great....is your husband japanese? my husband is japanese too...but we are living in KL now...

c9=师奶 said...

Lancy,nice to meet you. Will your husband transfer back to Japan in the futur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