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12

选证劵行

survey了一些资料,决定选择SBI证劵。贪它可以少额投资,手续费也不会很贵。

上网填表格申请户口,填到一半竟然跳出很特别的汉字"特定口座",而且还有分"有源泉征收"和"没有源泉征收"。

原本我打算直接就扣选"一般口座"就好,最后敌不过自己的不安。

唉~先搞清楚了,再申请好了。

拿着我的"住民票"到图书室去申请借书卡。在这间小小的图书室,只找到三本类似的书。看来我可能需要去图书馆找一找比较近期出版的比较好。

备注:
1. 住民票
在日本,如果我们搬家的话,一定去通知市议局。市议局会给一张纸说明叫"住民票",证明你是这一区的居民。

2. 图书室
分行叫图书室,总行叫图书馆。借书卡可以在任何一间图书室/馆借书和还书,只要在自己的县就可以了。

比方说,我现在住JB。我可以在JB任何一间图书馆借书,这些借了的书也可以在JB任何一间图书馆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