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第一次购买国债

送孩子上学后,我就直接骑着脚车绕到幼儿园后面的邮政局,打算今天就处理购买国债的决定。

有了上次帮孩子开户口的经验,我出门前就把印鉴、在留卡和存折等资料准备齐全。

邮局职员也很友善帮我确认我是否可以购买国债。之后我就开始填一大堆表格,我都不记得自己填了多少份。

我选了10年的变动利率国债,现在日本处在低利息的期间,银行利息竟然0.03%到0.5%左右。翻阅了很多理财杂志和书,我决定选10年变动利率国债。

这十年日本会变怎样的国家,没有人可以预测。日本政府明年开始会逐步调高税金,包括从5%的消费税提高到8%,然后10%。我也相信以后利率会稍微提高,吸引更多人购买。不过,我也做好日本信用恶化的最坏打算。

我把这10个月在日本努力储蓄下来的钱,三份二投入的国债。接下来我会再发挥师奶本色,继续存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