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太快了~

星期一早上,我准备好钱打算帮哥哥和妹妹开个户口。结果,因为一些资料不齐全开不成。

我上网检查一下解决方法,幸好不需要特意下东京去拿,只要网上下载相关文件了,填好和附上身份证明,然后放wang pos和贴了回邮的信封就可以寄过去了。

想起以前从jb跑去putrajaya的辛苦,我想大声喊"日本太方便了"。

我拜二寄出去,大概预测一个星期后收到。

万万没有想到,今天(拜四)中午,邮差阿姨就送来了。

三天就送到了,这三天还包括了邮寄的时间和路程。

要做到这样程度的速度和让政府放心把重要文件透过邮寄运送,我觉得邮局占了一个重要的位子。

日本的邮局可以说掌控了所有人的基本资料,比如说我搬到A区,我需要到A区的邮政局登记自己的住处、家里有几个人一起住和家里人的名字;然后需要在邮箱写上名字。

如果我没有登记,所有的信件有不会送到我家。

邮差阿姨派信,除了照地址派,还确认名字;我个人觉得这样的程序已经达到服务业的标准指标。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