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13

孩子的教育费用

哥哥和妹妹的银行户口办好了^^

在日本孩子上政府大学(不包括医学系),大概需要300万日币。我不确定这个数字是不是只包括学费,我是偶尔从某份理财杂志看到的数据。

上网找了一些资料,原来日本的教育体制是小学六年、中学三年、高中三年,然后大学。前面九年是义务教育,父母除了缴付孩子在学校的给食费和杂费之外,其他的政府负担。高中之后,就没有义务教育了,父母需要负担大部分的费用;但是政府的学校还是比私人的便宜。

哥哥2014年4月算6岁
妹妹算两岁

预算10%的通货膨胀
还有12年上大学的哥哥,每个月需要储蓄2万3千日币
还有16年才上大学的妹妹,每个月需要储蓄1万8千日币
加上来每个月需要存4万1日币。

我目前想到的方法。
1.想家庭财政部长申请提高4万家用。(已获批准)
2.从政府领到的辅助金都存入孩子各自的户口。

另外,目前还在考虑,可能使用一小部分尝试投资。至于几小,我还拿不定主意,或许会用自己的储蓄来投资也说不定。

毕竟投资本来就该用闲钱,亏完了也不至于影响生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是马来西亚人,也在日本生浩,家庭主妇。两个孩子,四生級和六年級。

c9=师奶 said...

哇~大的已经六年级了。
你住日本很久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