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3

日本奋斗记→买家

明年四月,日本消费税会从原本的5%起到8%。最近大家都赶在这之前,购买房子,我家老板正有此意。

我其实并不赞同买家。
1-我觉得住公司宿舍没有什么不好,虽然面积很小,但是胜在租金便宜啊!
2-手头比较宽,可以存一笔钱给孩子作为教育费。
3-老了就选一间比较好的养老院入住。

即使要买家,可以买比较便宜的、二手的也没有关系,只要附近有基本设备(可以买菜、买药、诊所),基本上我带着孩子就可以生存了。

可是,老板的看法和我大大大不同。他喜欢城市、他喜欢condominium…也就是说,他将买的家不便宜。

两公婆意见不同,总要一方让步。我没有办法说服老板,只好陪老板一起看房子,然后提出自己的看法,最后的决定由老板做。


2 comments:

Lek said...

你没有打算回来大马了吗?
在日本买家不简单,我看过报导,日本买家要供2代哦。。
日本现在生活还习惯吗? 你女儿也1岁多了哦?

c9=师奶 said...

我打算回去马来西亚的,马来西亚除了治安差之外,其他的都不错,特别是美食。
坦白说,真的很贵~
三千万日币的家,相等于90万马币;可以在马来西亚买两间condominium。我讲到口水都干了,老板还是要买。

我住在小镇,基本上还蛮享受这小镇的生活,虽然有时候还是听不明白日本人在讲什么,不过不影响我的生活^^

女儿一岁半咯,时间过得真快~开始乱乱翻东西了,头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