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日本奋斗记→最大的花费

在我家,除了买英文绘本的消费不小之外,另一个就是孩子的医药费。

其实这是我个人的执着。

如果我不介意孩子看西医的话,我只需要付200日币(6块左右)就可以在任何一间医院复诊。

因为知道抗生素和西药的副作用,所以不喜欢孩子一生病就吃抗生素和退烧药。当然如果病重的话,我是不会排斥吃西药、看西医。

这几年,我都有定期带孩子看中医调理身体的习惯。即使来到日本也不例外~

这里的中医和马来西亚的不同。

日本的小儿针灸,是用金属小钝刀刺激穴位,完全不痛;哥哥称它为"按摩"。

最近哥哥体内有点烧,医师帮哥哥在后颈的部位"放血"去热。可是,哥哥在整个过程并没有大哭大闹,可见并不痛。

幼儿的诊疗费是¥1000/人。明年上小学的哥哥需要付¥3000诊疗费了。

期望明年政府的小孩医疗助成劵也包括中医治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